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2022年雷州青年运河灌区供水渠道险工险段除险加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征询意见的公告

时间:2022-05-17 08:31:57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关于2022年雷州青年运河灌区供水渠道险工险段除险加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征询意见的公告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及《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管理办法》(湛发改重点[2019]489号)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由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委托茂名卓耀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对2022年雷州青年运河灌区供水渠道险工险段除险加固工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现将项目基本信息公告,征询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及建议。

一、项目名称:2022年雷州青年运河灌区供水渠道险工险段除险加固工程

、项目概况

     1、项目建设背景:雷州青年运河肩负着湛江市区供水和灌区农业生产用水的重任,是解决雷州半岛干旱面貌的重要水利基础设施,为湛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由于运河原设计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完善、工程维护资金严重不足,经过近60年的运行,工程设施老化损坏、渠道渗漏严重、险情不断。运河沿线部分内坡滑坡塌方、渠道渗漏现象频现,堤坝白蚁活动频繁,蚁害非常严重,安全险患日益严重,随时有溃坝风险,不但影响供水安全及灌区农业灌溉,且严重威胁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更好地发挥雷州青年运河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及灌区农业灌溉需求,实施雷州青年运河灌区供水渠道险工险段除险加固工程刻不容缓,形势十分紧迫。

    2、工程概况:本工程建设主要任务对主运河共青坝段右岸(K30+866~K31+062)、马猫桥段右岸(K35+742~K36+242)、合树节制闸段(K54+154~K54+918);四联河黎明农场段(K5+606~K5+906、K6+144~K6+344)、1#渡槽段(K7+996~K8+229)、平田大坝段(K9+939~K10+609)、蒲苏村段(K14+495~K14+719)、塘缀河公路桥下游段(K29+982~K38+000);东海河塘口到新兴渡槽段(K27+597~K28+789);西海河排塘桥段(K4+073~K7+073)、鹤塘机耕桥至欧家塘水闸段(K12+461~K13+684)十二段共16502m长的河堤内护坡清理和加固,并对该段堤坝及其周边50m范围内进行白蚁防治工作;主运河洋青大塘(K52+213~K52+980)左岸背水坡坝脚新建砼挡墙长767m,消除该坝段面临的随时溃坝的安全险患,确保湛江市市区供水正常和灌区农业灌溉得到保证。

    3、投资估算及工期:项目估算总投资为4949.54万元,施工工期为6个月。

、建设单位: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联系地址:湛江市麻章区瑞云北路188号(水塘村口)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灌区中心

    联系人:林工

    电话:13790978000

咨询单位茂名卓耀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埗头路110号2楼

    联系人:周工

    电话:14778673068

    电子邮箱:963702759@qq.com

五、公告征询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项目地址周边区域的居民、商铺、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受项目建设影响的群众。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对项目的建设持何种态度,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是否影响公众利益,以及防范社会稳定风险的合理可行的措施、建议和其他相关要求。

六、公告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电话、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

    2、自公告之日起七日内,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征询意见时间:2022年5月16日至5月20日。

                                                                                                                                                             发布公告单位: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2022年5月16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