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湛江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800MB2C91533N/2019-00003 分类:
发布机构: 湛江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成文日期: 2019-11-18
名称: 机构职能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1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主要职责:

  (一)负责主持起草市《政府工作报告》。

(二)负责组织起草、修改、审核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材料;根据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修改、审核市人民政府主要政务工作的综合性重要文稿。

(三)负责组织审核以市人民政府名义上报国家部委或省委、省政府、省级部委的重要请示、报告、函件。

(四)充分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

(五)负责政府系统智库建设,组织和协调各方研究力量,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编辑《领导参阅》。

(六)负责组织收集、分析、整理、编辑和向省政府报送重要综合性政务信息,编辑《湛府信息》。

(七)负责组织编辑、印发《湛江市人民政府公报》。

(八)负责协调、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综合文稿、调查研究、政务信息工作。

(九)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发展政策,履行人才工作相关职责。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政府办公厅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