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2022年全市普通高考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确保每位考生安全顺利赴考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05 09:56

  6月3日,2022年全市普通高考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对我市今年高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国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坚决筑牢高考安全工作屏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今年我市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高达54126人,考生人数居全省第三。庞大的考生数量、全新的考务要求,对高考考务工作提出了更大挑战和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组考防疫攻坚战,坚决守住考试安全底线,坚决抓好考试招生队伍建设,坚决做好考生服务工作,确保每位考生安全顺利赴考。

  会议要求,高考安全问题社会关注度高,要有针对性地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与高考有关的热点问题。严禁以各种方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喜报”“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内容,严禁各地政府、学校、培训机构以高考成绩为标准奖励教师和学生,营造稳定和谐社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平安高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强化统筹协调,建立“随时沟通、多方会诊、当场表态、马上解决”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潘洁婷 陈卓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