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市重点工作(经开区、奋勇高新区)现场推进会召开

稳投资 稳主体 稳市场 稳底线 为全市稳经济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03 09:39

  6月2日,湛江市重点工作(经开区、奋勇高新区)现场推进会在东海岛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解决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遇到的问题,全力推动我市经济迅速企稳回升向好。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刘红兵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严峻性、复杂性超过预期。我们要切实增强稳经济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稳增长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经开区和奋勇高新区是我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在非常之时要拿出非常之举,担起非常之责,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落实落细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突出抓项目、稳投资,抓服务、稳主体,抓消费、稳市场,抓安全、稳底线,努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为全市稳经济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逐项攻坚、对号销账。要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切实把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用政府“紧日子”助人民过“好日子”。

  曾进泽要求,经开区和奋勇高新区要认清形势,清醒看到作为举全市之力打造的工业发展主战场,目前还存在经济总量偏小、带动作用不够强等问题。要稳定经济,每周对经济问题进行协调调度,对重点企业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接服务。要抓好投资,加强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开工。要优化环境,市里将尽快梳理下放审批事项,成立集中审批专班,切实提高审批效率。

  会上,经开区和奋勇高新区汇报了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安全发展等方面情况;宝钢、中科炼化、巴斯夫、冠豪高新、西卡德高、东岛等6个重点企业(项目)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经营及项目建设情况;有关职能部门就企业提出需解决的事项进行了一一回应。

  市领导黄明忠、李汉东、关卉等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