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不懈奋斗 把青春书写在湛江广袤大地上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5-31 10:14

  5月30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红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刘红兵强调,全市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员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不负青春韶华、谱写时代华章。要立大志,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胸怀“国之大者”,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主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党和国家事业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懈奋斗,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担大任,争当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扎根到条件艰苦的基层、项目建设的一线、科研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把青春书写在湛江的广袤大地上。要成大才,争当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新时代青年,把学习作为终身任务,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奉献国家。要明大德,争当崇德向善、遵纪守法的新时代青年,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以青年的真善美汇聚形成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加强政治引领,倾情服务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领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中激昂青春、再立新功。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全社会营造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马洪坤、杨超、陈可营、石家敏、王磊、王世超、梁皓、黄枭雄8名优秀团员和青年代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市领导李勇毅、吴国雄,我市各界优秀青年和学生代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