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市人民政府与远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加强新能源合作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5-02 09:41

  5月1日,湛江市人民政府与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新能源与零碳产业等领域加快合作步伐,助力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与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活动。

  刘红兵对张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湛江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我市提出以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为引领实现动力变革,以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为抓手实现后发赶超,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远景的战略布局,与湛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全面建设“红树林之城”的思路举措高度契合。希望双方紧密携手,整合各自优势,助力湛江进一步拓展在新兴产业上的空间布局,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打造全国沿海重要能源产业基地。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全力支持远景在湛江发展壮大。

  张雷简要介绍了公司在湛江的投资布局情况和战略规划。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力度,实现优势资源的共享、协同、集成与互补。远景将依托自身新能源系统技术整合能力,把在各地打造“新煤炭”“新石油”“新电网”与绿色新工业体系的经验与产品带到湛江,助力湛江加快建设绿色新工业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据了解,远景科技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公司,拥有智能风电和储能技术公司远景能源、智能电池企业远景动力、智能物联企业远景智能,是全球企业、政府与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

  市领导张仁建、李汉东参加活动。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