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积极推动二季度经济稳增长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4-29 11:08

  4月28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我市防风险工作、“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统筹兼顾、抓主抓重,有力有效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疫情、经济、公共安全等领域的风险隐患。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抓好“五一”期间防风险工作,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硬仗,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面落实老龄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聚焦广大老年人在社保、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上的“急难愁盼”,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委对老龄工作的领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老龄工作的合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市经济形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推动二季度经济稳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精准发力,加快推动各项激励政策落地见效,全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想方设法挖掘内需潜力,进一步扩大外贸进出口,持续开展精准招商,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抓好稳经济各项重点工作。要压实责任,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