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督导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4-28 09:51

  “五一”假期将至,4月27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雷州市督导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雷州市第九中学第一期工程(小学部)项目计划今年九月前交付使用,目前正在抓紧施工。来到项目工地,刘红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仔细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建设单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人员进场管控,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办公区、生活区消杀,筑牢建筑工地防疫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工地重点部位日常巡查检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雷州汽车运输总站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日出车前对司机进行警示教育,认真检查车况;行驶途中,通过动态监控系统对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违规行为提前预警。来到雷州汽车运输总站,刘红兵仔细察看了进站口防疫措施是否落实、站内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走进车辆动态监控室,通过智能视频管理系统随机检查长途客车的行驶情况,检查工作台账。刘红兵叮嘱车站负责人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必循、执行必严、违章必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

  在雷州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奋勇LNG储配站,刘红兵走进办公区、生产区,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燃气供应、消防安全管理、设施设备运行定检情况,仔细检查燃气管网巡查维护等安全生产工作。刘红兵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燃气安全管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燃气用气安全宣传力度,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市领导张仁建参加调研。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