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4-13 10:56

  4月12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信访工作条例》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信访工作情况和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刘红兵指出,近年来,我市依法依规化解了一批疑难信访问题,有力维护了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住房、社保、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力度,深入开展重复信访等专项治理,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努力化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矛盾。要压紧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起化解本地区本领域信访问题主体责任。市、县、镇信访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组织推动、统筹协调等职能,加大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分类指导力度,建立健全解决信访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强化协调联动,凝聚起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持续开展市、县、镇三级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和信访包案工作,更好地统筹优势资源和力量,有力有序推进信访矛盾化解。

  曾进泽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扎实做好初信初访事项办理,压实首接首办责任,推动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处置化解。要加强源头防范化解,加大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健全监管制度。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提升工作实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市领导李勇毅、陈元、黄益斌、李汉东、陈峻华、吴国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雄、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和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及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工)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