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调度会

从严从紧从细抓好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遏制雷州本土疫情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4-09 09:38

  4月8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雷州市本土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长曾进泽在雷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红兵对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有力有序处置雷州本土疫情表示充分肯定,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遏制雷州本土疫情。要做深做透流调溯源,集中力量、深挖细查,排查风险隐患,做实做细管控工作方案;及时有序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隔离工作,应收尽收,应隔尽隔,精准、闭环、安全、高效做好转运工作;不断优化核酸检测,增配力量、加快速度,规范操作、提升检测质量;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完善隔离场所设施,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做好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精心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切实做好物资配送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保障基本居家生活和就医求药需求;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筑牢反走私反偷渡的严密防线。

  曾进泽要求,要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和重点场所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提速。要加强密接、次密接人员的统筹管控,确保一个不漏。要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及时配备物资,加强隔离人员心理疏导。要强化督导检查,细化整改任务和时限,做到查不漏盲区、改不留死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黄明忠、郑浩然、张仁建、黄益斌、何嘉旻、吴国雄、龙小艾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