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4-07 11:27

  4月6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1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1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雷州市本土疫情处置情况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决打好打赢雷州疫情防控攻坚战,加强流调溯源,决不能遗漏任何一人、任何疑点;加强人员管控,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人员非必要不离开”管理措施;科学有序推进大规模核酸筛查,统筹调配湛江全域力量,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加强医院、诊所、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始终保持监测预警敏感在线;扎实做好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构建“网格化+反走私+反偷渡”的群防群治体系。要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15条硬措施。要深刻吸取廉江“3·3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对风险隐患逐一登记建档,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全力以赴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准备,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我市近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市的文件要求和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市、县、镇、村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切实把重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确保我市在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