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坚定信心 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4-06 10:34

  4月5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同时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雷州一例新冠肺炎疑似阳性病例处置情况和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参加会议。

  刘红兵对湛江和雷州两级相关职能部门、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迅速行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不断完善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雷州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坚持全市“一盘棋”,集中力量和资源,全力做好雷州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要保持应急状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力度,强化境外邮件包裹管理。要充分发挥医院、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时刻保持灵敏性。要对照要求加快补齐能力短板,迅速提升流调溯源、生活物资储备等能力。要加快疫苗接种,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开展好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格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曾进泽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指挥调度,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要认真开展重点人群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效能,系统性整治道路交通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程凤英、黄明忠、郑浩然、陈元、张仁建、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吴国雄、龙小艾参加会议。


吴兴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