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开展巡林和节前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林长制部署要求 大力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4-03 10:30

  4月2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林长刘红兵前往中林集团雷州林业局有限公司、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速生树木研究所调研,沿途开展巡林和节前森林防火检查工作,并与中林集团雷州林业局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深化拓展企地合作,大力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午,刘红兵先后来到中林集团雷州林业局有限公司北坡林场、遂溪林场茶亭林队以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速生树木研究所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沿着林间道路步行巡林,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听取我市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桉树和速生林种植、热带季雨林、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推深做实林长制,加快“智慧林业”系统互联互通,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确保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快推进雷州半岛生态修复,扎实做好植树造林、森林管护等工作,大力发展森林康养、生态旅游、林下经济产业,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红兵听取了中林集团雷州林业局有限公司有关情况介绍,对雷林公司长期以来主动融入地方、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企地双方要不负使命、紧密合作,坚决贯彻落实林长制部署要求,共同守好湛江绿水青山。在“增”字上做文章,稳步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营造各类纪念林,加强森林资源培育;在“保”字上下功夫,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完善以全市林地“一张图”、调查监测“一盘棋”、森林资源“一套数”为基础的一体化监测体系,切实维护好生物多样性,加强森林资源生态保护;在“防”字上出成效,强化有害生物测报和防控能力建设,坚持森林防灭火一体化,加强森林资源灾害防控。要携手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深化拓展企地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协力做强林业产业,加强在重型木结构方面的合作,共同发展林业现代服务业;深化林业科技合作,加快林业碳汇关键技术创新,加快推进林业数字化建设;完善合作共建机制,深化党建共建,实现党建工作和企地合作同向发力、融合发展。

  中林集团雷州林业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立丰,市领导吴国雄、关卉参加有关活动。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