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叶贞琴到湛江调研现代农业发展

立足资源优势 打造特色品牌 加快推动湛江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4-01 10:48

  3月30日至31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到湛江,深入农业企业、园区和田间地头,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参加调研。

  叶贞琴先后来到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引导支持预制菜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利、政府增税、行业增产。

  湛江是RCEP农产品出口示范地。来到位于遂溪的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流通综合示范园区,叶贞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对接融入RCEP优势和挑战等情况,强调要坚持数字赋能,通过出口倒逼农业种植标准化、全产业链现代化。

  在徐闻菠萝产地运营中心、红星农场菠萝主题公园调研时,叶贞琴深入了解徐闻菠萝产业营销、农垦菠萝跨县集群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强调要以优势农产品为抓手,不断探索联农带农新模式,更好带动农民就业和增收。

  座谈会上,叶贞琴充分肯定湛江各级党委政府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办法多、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大。他强调,要树立大食物观,稳定水稻种植面积,在保障粮食安全中彰显湛江担当作为;立足资源优势和特色,高质量发展水果和水产产业。要树立全产业链理念,推动农业与食品产业融合发展,系统谋划预制菜产业标准化、现代化、园区化、特色化发展,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价值链,打造湛江特色品牌。要树立市场是动力源的思想,进一步探索完善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扩大网络营销渠道,用好大数据平台,做大做强区域性公共品牌、名企品牌,使湛江成为区域性重要农产品的集散运营市场中心。要树立垦地一体的理念,发挥广东农垦示范带动作用,垦地双方精诚协作,合力抓好农垦菠萝跨县集群产业园建设,打造全省垦地合作一体化的典范。

  省农垦集团公司总经理冯彤、副总经理黄文沐,省财政厅副厅长肖红梅,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黄斌民,市领导程凤英,湛江农垦集团公司董事长郑平参加有关活动。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