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3-31 10:29

  3月30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大工作,推动各级人大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湛江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充分肯定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湛江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湛江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紧紧依靠人民推进各项事业,加强民意表达工作机制和平台载体建设,更好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自觉尊崇宪法法律,严格实施宪法法律,推进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积极推进高质量立法,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坚持立法与实施并重,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持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把握监督尺度,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实效,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要全力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深化“双联系”工作,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管理监督,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湛江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传达了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及有关副秘书长,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