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29 13:55

  1月28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9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实现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对各地各单位落实“三化三大”等中心工作的监督检查,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责任感紧迫感,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开展“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政法改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湛江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硬仗,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强化春运保障,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湛人员管理;强化“哨点”监测,加强对商超、文化娱乐、餐饮住宿等单位全面监督排查;旅游景区和公共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原则上不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坚决防止大规模人群聚集;继续推动疫苗接种,构筑全民免疫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完善安全生产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盯紧抓牢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