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87次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稳定向好防疫形势 积极营造安定祥和节日氛围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09 10:22

  1月8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87次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近期乃至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参加会议。

  刘红兵指出,当前,我市正在召开两会,省两会将于1月中下旬召开。做好疫情防控、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是巩固我市持续稳定向好防疫形势的必然要求,是全力维护好全省乃至全国防控大局的重要前提。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成立工作专班,针对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明确要求,查找漏洞,完善制度,确保万无一失。

  刘红兵强调,我市作为口岸城市,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落实好口岸防疫各项要求,加快补齐防控短板弱项,进一步提档升级防疫措施,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要紧紧抓住重点人群、重点物品和环境,严格落实入境高风险物品终末消毒,加大高风险国家入境物品抽检比例。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做好节日疫情防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重点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加快推广应用涉疫人员排查专号。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坚决做到“三严控”:即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严控会议、聚会等活动规模,严控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三人小组”的作用,多关心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做好抚慰和关怀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理解并配合其工作。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市县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扁平化运行,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牢牢守住湛江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曾进泽要求,全面做好市两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场所消杀措施,加强对高铁站、火车站、机场“两站一场”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冻品走私行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监督管理,完成隔离酒店的征用签约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