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市政府第十四届137次常务会议召开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2-20 09:50

  12月18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听取我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及环保督察案件办理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加强工作谋划,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推动经济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的实施,从法律层面对纳税人权利予以有效保护。各职能部门要聚焦办税便利化、纳税人满意度,通过全方位宣传、一站式服务等方式,深度宣传解读服务好税收新政。各地各部门要协同强化征管,建立契税涉税信息共享和工作协作机制,提升纳税服务和征管质效。

  会议听取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紧从快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高度警惕“奥密克戎”新型变异株输入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会议要求,要强化重点场所、人员管理,加强对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和密闭空间场所,高风险岗位人员的监管和检测。要强化外防输入,严格实施“两站一场一港口”来湛重点旅客核酸检测,聚焦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加大检测和排查力度,强化外防输入全链条闭环管理。要强化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按规定做好相关医疗救治设施建设及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工作。要强化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合理规划接种安排,扎实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免疫和老年人接种工作,落实重点人群应接尽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风险隐患再整改,百分百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听取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及中央环保督察案件办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我市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鹤地水库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毫不松懈抓好抓实各项整改工作,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深入开展污染源监管和整治,全力完成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曹兴、黄明忠、黄益斌、何嘉旻、陈峻华等参加会议。


何有凤 邓志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