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 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2-19 09:52

  12月17日,在收听收看2021年第四季度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及总指挥部会议、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抓好岁末年初经济发展、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各级各部门要自我加压、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奋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更快进展、更大突破,全力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切实强化用地用林用海等资源要素保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扎实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快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推进燃气管网数字地图和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切实消除各类燃气事故安全隐患。要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防死守,切实筑牢冬春森林“防火墙”。要紧盯元旦、春节前后关键节点,统筹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要深挖潜力,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要夯实各项要素保障,压实责任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风险,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细之又细排查和化解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管道、瓶装液化石油气等重大隐患;要坚决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了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总体安排,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市领导曹兴、崔青、黄明忠、何嘉旻、陈峻华参加会议。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