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湛江赶考之路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2-15 10:25

  12月14日,湛江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作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主持报告会。

  梁道刚从《决议》的时代背景、一个主题与四个时期、新的飞跃与“两个确立”、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语言生动,理论联系实际,为我市领导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湛江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有益启迪。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抓好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力推动湛江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宣讲报告会引发强烈反响。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施保国教授表示,宣讲报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梳理,对于我们学习领会具有启发意义。市委外办主任王敦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湛江对外开放水平,助力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外事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委、市各民主党派、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委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宣讲报告会。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