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85次会议召开

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2-08 11:04

  12月7日,我市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85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商研判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点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大流行仍然处在持续发展阶段,我市作为口岸城市,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元旦、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汇聚,我市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这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动态清零”的防控策略,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慎终如始、态度坚决、措施精准,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持续向好。

  刘红兵强调,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盯风险隐患和短板漏洞,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全面进行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加大对冻品走私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将病毒传播抵御在国门之外。要推进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切实抓好“哨点”监测、重点人群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监管、院感防控,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各道防线。要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设立市级突发疫情应急指挥长和疫情现场处置工作专班,健全本土疫情应急指挥机制、快速响应机制和省、市、县三级对接机制。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稳妥推进3—11岁年龄段接种工作,科学推进60岁以上老龄人群接种,持续推进各行业重点人群接种。要认真细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防控工作,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起责任担当,协同推进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曾进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导、再检查,抓紧补短板、堵漏洞,抓好整改落实。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常态化防控以及进口冷链食品等全流程闭环管理,持续抓好国内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防控,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强化指挥调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崔青、黄益斌、何嘉旻,湛江海关副关长李钜良参加会议。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