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26 10:10

  11月25日,湛江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刘红兵作宣讲主题报告暨开班动员讲话。

  刘红兵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引我们继往开来、努力奋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统一全党的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开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湛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二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入把握《决议》概括的“十个明确”、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13个方面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把握《决议》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五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接续奋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刘红兵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准确把握湛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保持定力办好自己的事;用好用足省委、省政府支持湛江加快发展的政策机遇,坚定扛起“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使命担当;持续用力推动“三化”“三大”落到实处,奋力跑出湛江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高质量开展好专题研讨,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各县(市、区)党(工)委和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委、市各民主党派、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及省驻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