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持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25 10:39

  11月2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21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重点国考断面达标攻坚工作冲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学习研究,不断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本领。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快成立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策供给,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体系,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要强化监督监管,不断提升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全力冲刺、补齐短板,确保顺利完成断面水质达标攻坚目标。廉江、吴川要高度重视营仔、黄坡2个断面攻坚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成立攻坚工作专班,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该2个断面水质年均值达标。要坚持生态化发展理念,完善长效机制,推进国考、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会议听取《湛江市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实施方案》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省《意见》和市《实施方案》精神,保持定力办好湛江的事情。要加大工作力度,牵头市领导及时跟踪问效、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各部门持续用力、通力配合,落细落实各项贯彻落实措施。要加强督查督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