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曾进泽到徐闻开展县域经济深调研

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谋划徐闻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11 10:37

  11月10日,市长曾进泽到徐闻开展县域经济深调研,并主持召开县域经济深调研(徐闻)座谈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做好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做好服务对接海南的文章,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曾进泽一行先后前往徐闻县生态工业集聚区、广东丰硒良姜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白沙湾滨海旅游度假项目、湛江明阳智能新型海洋装备智能制造项目等进行实地深入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

  曾进泽表示,徐闻作为湛江对接海南、与海南相向而行的桥头堡,徐闻县委县政府要深刻认识到肩上所担负的重担,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系统思维,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谋划徐闻发展,主动承担起国家和省赋予的使命担当,抢抓机遇,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做好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做好服务对接海南的文章,努力在服务对接海南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徐闻要积极作为,全面加强与海南相向而行,找准契合点,对接服务,拓展功能,实现功能互补。要放眼长远,高水平、科学谋划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生态工业集聚区等园区建设,加快推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与海南相向而行,要找到二者发展的共同点、共同需求和目标,充分整合资源,打通沟通渠道,完善合作机制;要注重政策创新,结合徐闻实际,不断突破和完善发展的相关体制机制。

  曾进泽指出,徐闻的旅游资源丰富,要有精准定位,统筹规划,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大手笔打造,同时对珍贵的岸线资源要“精打细算”,科学谋划。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因地制宜上工业、强旅游、壮农业。要强化工业项目支撑,探索发展新能源和高端制造产业,为海南提供产业链配套、保障供应链稳定安全。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发挥徐闻港优势,积极培育物流—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产业链。要加快全域旅游项目建设,加快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打造具有特色的文旅融合品牌。要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推进城市扩容提质,优化城区功能布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设生态宜居徐闻,为徐闻发展滨海旅游夯实基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参加调研。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