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09 09:31

  11月8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2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82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守好关口,坚决阻断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风险。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强化航空、陆路、水运口岸防控,做好入境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等全流程闭环管理,严密精准抓好涉疫重点地区来湛返湛人员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暂停经营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团队旅游。要织密网络,切实抓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不留死角,严格落实旅游景区、住宿餐饮、文化娱乐、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控要求,突出抓好院感防控管理;坚持灵敏高效,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医院门诊、诊所、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坚持万无一失,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分级定岗、分区作业和名单制管理工作;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推动疫情防控“三人小组”高效运作,严格落实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筹做好冬春季重点传染病“多病同防”;坚持压实责任,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防控、医疗救治等应急力量储备和应急处突演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的强大合力。要靠前指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市领导要率先垂范、提级指挥,积极深入所挂点的县(市、区)开展督查指导,排查化解各项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