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到新闻媒体单位调研并看望媒体记者

坚持守正创新 聚力融合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06 09:44

  在第22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11月5日,市委书记刘红兵走访中央、省驻湛和市有关新闻媒体单位,看望慰问媒体记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守正创新,聚力融合发展,走出一条体现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趋势、切合自身实际的媒体改革发展之路,更好地服务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长期以来,中央、省驻湛和市新闻媒体单位坚持党媒姓党,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唱响湛江“好声音”,讲好湛江故事,为湛江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刘红兵来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湛江分社、市广播电视台、湛江日报社等地调研,深入了解新闻媒体转型改革、媒体矩阵、业务运营、队伍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记者编辑亲切交谈,致以节日问候,对新闻媒体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为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表示感谢。

  随后,刘红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闻媒体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各媒体单位负责人、记者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各自的岗位工作谈问题、吐心声、议融合、话发展。

  刘红兵指出,一直以来,中央、省驻湛媒体和市有关媒体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湛江改革发展鼓与呼,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面对一日千里的传媒变革时代,传统媒体在改革发展中要把握好四个原则,处理好四对关系。要坚持正确导向,确保舆论导向万无一失;坚持移动优先,抢占移动互联网平台,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坚持创新先行,以全新思维、全新方式开创全新事业;坚持以人为本,善待、关心、爱护媒体人。要处理好内容和技术的关系,做到优质内容和先进技术“两翼”缺一不可;处理好传播和转型的关系,聚焦传播主业,转型不转产,不断提升新闻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处理好融合和治理的关系,深度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好党委政府的“喉舌”、决策的“头脑”、政策落地的“手脚”;处理好自主和协作的关系,以开放的胸怀推进中央、省级媒体和地方媒体广泛深入合作,打造党媒融合命运共同体,更好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实现互利多赢,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撑。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相贤古,市领导郑浩然参加调研。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