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10次(扩大)会议召开

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0-25 10:33

  10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10次(扩大)会议,要求加强湛江数字经济发展的整体谋划,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加强湛江数字经济发展的整体谋划。发展数字经济是战略抉择,是大势所趋,要切实增强我市发展数字经济的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统筹谋划,抓紧出台湛江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统筹5G等系列专项规划,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重要要求,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强数字信息基础建设,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推动产业数字化,推动特色农业数字化升级,提升城市服务业数字化水平;推动数字产业化,要以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为主要抓手,抓好高新技术产业园规划建设,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大力培育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加大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招商引资力度,支持本地数字经济企业做强做大。

  会议还就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增强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数字素养等方面作了部署要求。

  市领导曹兴、欧先伟、陈伟杰、崔青、黄明忠参加会议。


邓耀瑞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