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曾进泽率队检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6-17 09:58

  6月16日,市长曾进泽率队到霞山区检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规范细化安全生产管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曾进泽先后深入中石化广东湛江石油分公司三岭山油库、湛江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湛江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湛江港石化码头,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认真查阅安全生产台账和相关工作记录,详细了解油库存量、燃气输气管道安全、老旧小区管道线路隐患排查等情况,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扛起安全责任,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完善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巡查巡检,健全安全生产台账工作,落细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切实保障城镇燃气管道安全,霞山区政府要加强宣传,提高全民燃气安全意识,做好服务工作,尽快完成老旧小区燃气管道管线更换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曾进泽来到鼎盛广场卜蜂莲花超市,对超市进口水果、肉制品、水产品等冷冻食品进行检查,详细了解进货渠道、检验检疫、关键场所杀菌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抓住重点,从源头上进行防控,加强对海鲜、肉类食品尤其是进口冷冻食品的检验检疫,确保食品安全。要加快组织商场超市从业人员完成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市领导黄明忠参加调研。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