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吴川两轮核酸检测,全为阴性 !进出吴川,有这些新要求!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6-11 09:54

6月10日上午

我市在会展中心商务楼新闻发布厅举行

今年第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我市疫情最新情况和应对举措以及

吴川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等内容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图片

● 01

截至6月10日上午10时,吴川无新增感染者

  容某某,6月6日,经湛江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6月7日,结合临床症状,经湛江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6月8日,容某某所在的覃巴镇下榕村由低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为了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担责,为我市减压,于6月9日凌晨将容某某闭环转运到了省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容某某病情稳定。

  截至6月10日上午10时,吴川无新增感染者

● 02

吴川两轮核酸检测,全为阴性

  吴川疫情发生后,连续4天来,大批医务人员、疾控工作者、公安机关、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不畏险阻、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过全市的艰苦努力,已经完成了吴川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中五个重点镇(街)进行了72小时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6月6日率先对5个重点镇(街道)进行第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6月8日完成采样任务,采样量320723人;6月7日22时起,余下10个重点管控的镇(街道)陆续开展采样工作,截至6月10日10时,全市第一轮共采样771505人,全部已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9日上午,5个重点镇(街道)已全面铺开第二轮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在省的支持下,5台移动方舱实验室已到位,进一步提高了采样检测效率。截至10日10时,5个重点镇(街道)第二轮共采样322271人,全部已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03

进出吴川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疫情处置过程中,我们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以“快、准、狠、稳”的硬措施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主要做了以下五方面工作。  

  01 第一时间控制传染源。6月6日凌晨,接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后,吴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马上封闭患者主要居住点,迅速控制住关键区域,组织202名疾控、公安、卫健等人员构成了强有力的队伍开展流调溯源,锁定了梅菉街道、海滨街道、博铺街道、大山江街道、覃巴镇5个重点镇(街)和28个重点场所甄别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并及时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施核酸每天必检,目前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我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防疫情外溢,第一时间将容某某相关流调信息推送给省内外兄弟市协查,并加强流调跟踪落实协查情况。

  02 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先后对患者涉及的28个主要活动场所实施全域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对梅菉街道、海滨街道、博铺街道、大山江街道、覃巴镇等5个镇(街)实施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对吴川市18条主干道路、45条农村公路对外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进出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3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集1610名医务人员支援吴川市,设置148个采样覆盖所有村(社区),统筹各方检测力量,交叉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区域两轮核酸检测。截至6月10日10时,累计采样1093776人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04 严格管理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我们严格落实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规范管理要求,实行专人专车转运、隔离酒店管理、医务及防控人员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05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吴川市保供工作和社会面稳定工作,从全市范围内紧急调配各类物资予以全方位保障,制定了村(社区)管控、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指引,利用12345市民热线、湛江日报等载体建立诉求处理平台,建立分类医疗保障制度、安排专门医院接转诊疗,组织上门送药、送菜和其他生活物资,及时解决好封闭区域、封控区域群众日常生活保障问题,特别是孕妇、老人、幼儿和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医疗等急难问题。目前,吴川市社会面整体平稳、有序,粮油、蔬菜、肉类以及医疗应急物资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04

端午节期间是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决战期

倡议:就地过节

当前,吴川疫情防控

正处于最吃劲的紧要关头

端午节期间是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决战期

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

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

  经省疾控中心检测,吴川本土病例容某某感染的病毒基因组序列和广州市2021年5月21日报告的本土确诊病例郭某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属印度变异株,具有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病情进展更快等特点,对老人、婴幼儿均能传播,防控的难度比以往更加大、更加艰难,第一个潜伏期还没过,广大市民朋友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放松警惕

为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我们倡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1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端午节就地过节,减少人员的流动,减少人员的聚集,减少路途的风险,非必要不离开湛江市、不出省;减少走亲访友、聚集聚餐;暂停举办龙舟赛、龙舟宴等活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特别是吴川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开吴川市,确需外出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PART-2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知法守法。6月9日凌晨2时,吴川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新建路某烧烤店违反禁止堂食的规定,吴川市公安局机关将依法对两名当事人进行行政拘留处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要严格遵守《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或者重点场所、接触过阳性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居民,应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不得隐瞒流行病学史。吴川市封闭区域群众要配合做到足不出户,封控区域群众配合做到只进不出,共同为疫情防控添油加力,汇聚正能量。

  PART-3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位市民朋友每天都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或一般感冒的症状尤其是出现腹泻以及嗅觉味觉突然减退甚至于消失的症状,需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医。

  PART-4

  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接种疫苗。注意提前预约,分批次、分时段到接种点进行接种,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 湛江日报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