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率队到廉江市调研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5-28 10:42

  5月27日,市委书记刘红兵率队前往廉江市,到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鹤地水库、九洲江巡河并调研污染防治攻坚、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及廉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现场检查指导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

  在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刘红兵参观了建库开河纪念馆、党史教育展厅,重温雷州半岛人民战天斗地、建库开河的恢弘历史。他强调,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运河精神”,让这条精神长河永葆生机活力,进一步凝聚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湛江人民的母亲河九洲江、“大水缸”鹤地水库,经全力攻坚整治,水质大为改善。当天,刘红兵先后前往雷州青年运河、鹤地水库、九洲江排里桥河段巡河,实地察看廉江市水质净化厂,深入了解水污染防治、环保督察整改、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和湛江引调水工程进展情况,向有关部门了解污染源、影响水质不稳定的因素等,要求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力落实各项整治措施,下大决心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位于廉江市体育馆的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廉江站),大批群众正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来到这里,刘红兵与接种工作人员和受种市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种能力、应急处置等情况,向参与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要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减少群众等候时间,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安全的接种服务。同时要做好周边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及后勤保障工作。

  调研期间,刘红兵还前往廉江市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广东华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廉江智慧城市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小家电产业发展等情况,要求廉江市继续提升城市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效能,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要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助力农村产业融合和乡村振兴;要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和品牌竞争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钟力参加调研。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