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率队到雷州、奋勇高新区调研

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5-26 09:07

  5月25日,市委书记刘红兵率队到雷州、奋勇高新区,深入园区、企业、乡村、基层政法单位、党员学习阵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型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新成立的雷州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服务中心通过“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处理”等服务模式,探索及时化解百姓诉求的新举措。刘红兵深入中心人民调解室、心理辅导室、办事大厅等,与工作人员、金牌调解员交谈,了解该中心服务群众信访诉求工作情况。他指出,该中心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将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处理在基层,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要不断完善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更好解决民意诉求。在雷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刘红兵认真听讲解、看党史教育片,对雷州把优秀传统文化“基因”融入基层党建的积极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来到雷州沈塘派出所,刘红兵仔细察看了民警值班室、党员活动室等,翻阅工作台账,与民警和办事群众交谈,听取雷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当听到雷州通过进一步优化警务结构,让派出所回归服务百姓的主业,为老百姓解决了诸如特殊人群落户难等烦心事揪心事时,刘红兵频频点头。他说,民生无小事,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问题为导向,一举补齐民生欠账,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建设广东湛江临港大型工业园,是省赋予湛江的历史重任和重大发展机遇。刘红兵前往园区A区(雷州奋勇片区)选址,深入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方案,走访园区内的东岛新能源有限公司、乌石17-2油气田陆上终端项目施工现场、大唐国际雷州发电厂等。刘红兵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建设大型工业园区的部署要求,抓住机遇,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改变雷州经济发展和城乡面貌落后的局面。要为企业做好服务,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大贡献。

  乌石镇那毛村近年来大力发展农产品种植与加工等多个长效脱贫产业,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农村示范村和产业兴旺模范村。刘红兵走进那毛村党群服务中心、电商流通服务网点,与镇村干部、创业青年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生产发展、农产品销售等情况,要求我市各地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黄明忠参加调研。


林宇云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