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刘红兵率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推动综保区高水平建设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5-25 10:07

  5月2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率队前往赤坎区、霞山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强调要毫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全力以赴推动综保区高水平建设。

  刘红兵一行首先来到湛江港集团405码头,听取港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落实落细落严各项措施。重点要抓好入境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闭环管理;做好国际航行船舶登临检疫和作业人员健康监测,做好流动渔民和小型船舶船员防控措施。市有关职能部门与口岸单位要加强整体协同合作、联防联控,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强化措施堵塞漏洞,齐心协力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要全力组织港口重点从业人员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湛江市德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我市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仓,月处理能力600柜集装箱。刘红兵实地察看该公司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消杀运作流程和消杀登记,详细了解冷链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对所有进口的冷冻食品要全面消杀,特别要重点关注重点疫区的冷冻食品,集中消毒操作流程要形成闭环。进口水产品企业要增强大局意识,以更加严格的防护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到湛江西站,刘红兵扫粤康码后进入车站,实地察看候车室、站台、出站通道,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客流量、防疫措施等情况。他说,湛江西站是湛江的门户、窗口,是人员进出城市的重要枢纽,要毫不松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耐心做好旅客讲解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刘红兵先后到感染科、远程诊疗中心、湛江市临床医学研究所等科室,与医务人员、科研人员了解该院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并接种新冠疫苗。刘红兵强调,要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同时想方设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为湛江打造成为区域性医疗高地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刘红兵还到湛江综合保税区实地了解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湛江综合保税区围绕“获批后一年内首期通过封关验收”的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园区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目前,综保区产业发展规划已经编制完成,第一批拟入区项目21个。在听取综保区业态布局、招商引资、运营模式等情况汇报后,刘红兵强调,要充分发挥湛江大港口优势,抢抓机遇,力争建设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综合保税区,推动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市领导崔青、杨文光,湛江海关副关长李永鸣,湛江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颂参加有关调研。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