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市委十一届第18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59次会议召开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5-22 10:10

  5月21日,市委十一届第18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59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市考察调研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如何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进入新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织密防线、织牢网格,慎终如始、接续奋斗,坚决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出问题,聚精会神守好“广东南大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落实落细落严各项措施。外防输入方面,重点要抓好入境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闭环管理。做好国际航行船舶登临检疫和作业人员健康监测,做好流动渔民和小型船舶船员防控措施。加强对国内重点地区来湛人员排查管理,加强入境人员隔离健康管理,强化“三非”人员闭环管理,强化集中隔离措施,做好冷链食品防控。内防反弹方面,重点要巩固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监测系统敏感性,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强化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各地要切实将疫苗接种作为近期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切实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坚持接种数量和质量并重。落实各地政府及行业主管责任,全面组织行业内宣传动员、摸底调查,全力加快接种进度。要提高接种服务能力,保障第一、第二剂次接种衔接,坚决避免已接种第一剂次疫苗人员漏管漏接。持续做好防境外输入“三点一线”工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查漏补种工作,提高重点人群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