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第四届道德模范和第十届“湛江好人”发布活动举行

打造好人之城 建设德美湛江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5-21 09:52

1.jpg

第四届湛江市道德模范和第十届“湛江好人”发布现场,第十届“湛江好人”合影留念。 记者 殷翊展 摄

  5月20日上午,湛江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第四届道德模范和第十届“湛江好人”发布活动举行。活动为第四届湛江市道德模范和第十届“湛江好人”颁奖,道德模范和“湛江好人”现场与观众分享榜样故事,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担当、踏实做事、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市领导陈云、刘耀辉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市文明委结合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组织开展第四届湛江市道德模范和第十届“湛江好人”推荐活动。经各县(市、区)、各部门积极推荐、审核和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市文明委决定授予詹举云等9人第四届湛江市道德模范称号,授予唐美珍等19人第十届“湛江好人”称号。

  在本次主题为“榜样·新时代文明的红色力量”活动现场,湛江市道德模范代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四级主任科员黄韧以及“湛江好人”代表、廉江市塘蓬镇潭村小学副校长彭腊蓉,分别以故事分享的形式,畅谈各自工作生活的生动实践和奋斗历程,传递道德力量。

  自2012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注重典型引领,不断擦亮“好人好报”品牌,至今已评选十届共157名“湛江好人”、49名“湛江市道德模范”和100名“最美湛江人”。其中,70人入选“广东好人”,11人入选“中国好人”,3人入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获得广东省道德模范,2人获得广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2018年,我市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建设,在南国热带花园建设了“好人广场”,设置“好人长廊”,展示和宣传“道德模范”和“好人”先进事迹。


陈彦 何平 曾小亮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