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曾进泽率队到雷州调研农村集中供水、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

扩大农村集中供水受益面 高标准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5-19 09:39

  5月18日,市长曾进泽率队到雷州调研农村集中供水、乡村振兴及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大型产业园区、水利建设等情况,要求提高供水质量,扩大农村集中供水受益面,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高标准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在沈塘镇处井村,曾进泽一行来到该村集中供水点,对集中供水站水价制定、水费收取、水源头安全保障以及取水口周边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曾进泽还到村民家中,了解当地群众饮用水情况。曾进泽表示,要争取尽快完成新增保障农村集中供水建设任务,扩大农村集中供水受益面,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沿着村道一路走一路看,曾进泽实地了解处井村农房管控、乡村风貌提升情况。曾进泽对雷州近年来坚持规划管控、特色提升、奖补促动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雷州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强化农房管控,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力。

  来到湛江大型产业园区雷州奋勇片区,曾进泽察看产业园区建设进展,听取区域规划设计,详细了解园区路网建设、可用发展空间、园区招商引资和配套服务等情况。曾进泽要求,雷州、奋勇高新区要抢抓发展机遇,着眼长远、立足实际,统筹规划、整合资源,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奋力描绘好大工业园区发展蓝图。

  当天,曾进泽还来到沈塘仔水库项目现场,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和遇到的困难。沈塘仔水库位于雷州市沈塘镇迈豪村,该水库大坝于去年初被鉴定为三类坝(病险水库)。水利部将该水库列入2020年全国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坝加固、重建溢洪道与输水涵、新建管养房。该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中旬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曾进泽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扛起责任担当,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加大项目管理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市领导钟力、黄明忠参加调研。


邓耀瑞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