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市政府与广东省环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入推进湛江水环境综合整治 助力实施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5-18 09:29

  5月17日,湛江市政府与广东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推进湛江水环境综合整治,助力我市实施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市长曾进泽与广东省环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敦新一行进行了座谈。

  在曾进泽、黄敦新等见证下,副市长黄明忠、省环保集团副总经理黄祥清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按照“摸清底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的原则,在湛江市环境综合整治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改善湛江市水环境质量。

  曾进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表示祝贺。他表示,湛江的中心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初见成效,但在资金、人才、技术方面的短板仍然突出,省环保集团作为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实力非常雄厚,近年来积极参与到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双方的合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湛江将做好服务、用心谋划,促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全面推动湛江水环境综合治理再上新台阶。

  黄敦新介绍了广东省环保集团的经营发展、在湛投资项目进展情况等。他说,当前湛江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已成为投资热土、创新高地,省环保集团对湛江的未来充满信心,将聚焦生态环保领域,发挥自身产业链优势,积极配合湛江市开展全区域的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更好地满足湛江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为我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显著贡献。


朱明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