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永兴号”盾构机刀盘首件抵湛

湛江湾海底隧道施工进入新阶段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5-17 10:19

509a4c0b49f4220c02ca08.jpg

“永兴号”盾构机刀盘中心块抵达湛江。 记者刘冀城 通讯员张朋飞 摄

  5月15日凌晨2时左右,首船“永兴号”盾构机刀盘中心块抵达湛江,标志着湛江湾海底隧道现场施工进入新阶段。

  湛江湾海底隧道是广湛高铁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采用单洞双线高铁海底盾构隧道形式首次穿越湛江湾海底,是我国目前独头掘进最长的大直径穿海高铁盾构隧道。工程使用的“永兴号”盾构机总长147米,总重3600吨,开挖直径14.33米。刀盘配备固定式刮刀、常压可更换刮刀等227把刀具。

  由于“永兴号”盾构机体积庞大,自5月8日其顺利通过工厂验收后,中铁十四局采用拆解运输方案,将刀盘分件,盾体、盾尾分块,通过汽车公路运输、水陆联运相结合的方式运输。此次运抵湛江的盾构机刀盘中心块,重约125吨,于5月13日20时从江门威立雅码头始发,5月15日15时从湛江南油码头装车运输至施工现场。据项目盾构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盾构机盾体、盾尾、配套台车将陆续运到施工现场。


潘洁婷 张朋飞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