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湛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

中国中铁有意扩大对湛基建投资力度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5-14 09:43

  5月13日下午,湛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双方表示,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密切合作关系,全力推动地企优势资源共享、协同、集成、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市长曾进泽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文健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活动。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本着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拟在湛江市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及其它相关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多种合作模式,就湛江市境内的铁路、高速公路、市政、水务、片区综合开发、园区开发等基础设施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陈文健对湛江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国中铁在湛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湛江发展潜力巨大、舞台宽广,中国中铁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作为新起点,将湛江作为重要的市场开发和投资区域,扩大对湛江市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业务的投资力度,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工程建设和项目投资服务湛江城市发展建设,回报湛江人民信任和支持。

  曾进泽简要介绍了湛江城市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当前湛江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肩负着“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与海南相向而行”的重大使命。湛江正在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的市场和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湛江高质量发展。

  曾进泽表示,湛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铁合作签约意义重大,对促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方优势资源的共享、协同、集成与互补具有积极作用。期待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密切合作关系,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寻求精诚合作的机会,延伸合作共赢之路,再谱合作新篇章。

  双方还就霞山智慧城及高铁北站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开发项目、奋勇高新开发区产城融合开发项目等多个湛江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事项交流了意见。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新生,副市长崔青参加座谈及签约活动。


  邓耀瑞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