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郑人豪曾进泽率市党政代表团到柳州考察学习和对接协作

深化湛柳交流合作 提升区域协调发展 携手推动新发展阶段协作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5-12 09:50

  5月10日-11日,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曾进泽率湛江市党政代表团到广西柳州市考察学习和对接协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两省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湛江和柳州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新发展阶段湛柳协作工作走深走实。柳州市委书记吴炜、市长张壮参加有关活动。

  考察期间,市党政代表团深入柳工集团全球研发中心、柳南区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城中区环江村雷村屯,实地察看柳州企业改革创新、制造业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乡村风貌、公共服务、民宿建设等情况。

  11日下午,两市召开协作联席会议。郑人豪指出,做好新发展阶段湛柳协作工作,接续打造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升级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湛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切实扛起沉甸甸的责任,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完成协作任务。近年来,柳州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好成效。湛江要认真学习借鉴柳州高水平谋划推进先进制造业、工业化品牌化推进特色产业、务实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厘清思路,走好新时代湛江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深化湛柳两市协作为契机,充分挖掘优势潜力,推动湛柳两市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合作共赢。

  吴炜代表柳州向湛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说,柳州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离不开湛江的无私援助和倾心帮扶,凝结着湛柳两市友好交往、共同发展的心血汗水,柳州各族人民将永远铭记广东省和湛江市的深恩厚谊、真情关怀。围绕新阶段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进一步深化两市对口协作,吴炜表示,柳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协作新篇章;将立足新形势新任务,谋划制定“十四五”时期两市协作实施方案,谋划安排一批两市重点协作的资金项目,谋划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工作;将凝心聚力深化合作,推动两市东西部协作水平提质升级,绝不辜负党中央和两省区党委的重托以及湛柳两市人民的殷切期望。

  曾进泽、张壮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以来,湛柳两市务实开展扶贫协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效。截至2020年底,我市帮扶柳州融安、融水、三江等三个县180个贫困村、20.96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

  会上,两市签订《“十四五”时期湛江-柳州协作协议》。

  在柳州期间,郑人豪、曾进泽与我市派驻柳州第一批协作干部和专业人才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做好新一轮协作工作的意见建议。

  湛江市领导曹兴、钟力,柳州市领导崔峻、何文林、甘毅、朱富庭、杨恩维参加有关活动。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