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头条传递

郑人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大监督网 切实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05-08 09:04

  5月7日,市委书记郑人豪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18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省委书记李希、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在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和2021年巡察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督导组莅湛督导调研精神和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莅湛调研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加快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大监督网。各级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巡察机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巡视巡察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意见》的部署要求,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补短板强弱项。要对标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推动今年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巡察工作要主动服务新时代,自觉跟进、保障“国之大者”,加强对“十四五”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以及我市《意见》落实情况、营商环境整治情况、基层党组织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落实巡察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各县(市、区)党委也要积极跟上,认真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行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抓住机遇,确保每一项整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切实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要彻底整治全面从严治警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过关”思想。要加强本系统、本地区政法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的各项工作,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消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全市各级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通报市委主要领导率队赴北京市、保定市拜会交通运输部、诚通集团有关情况,审议《湛江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下放到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第二批)》。


路玉萍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