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碳路湛江”公益行动计划发布会召开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25 10:55

  3月24日上午,“碳路湛江”公益行动计划发布会在湛召开。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湛江市建设“红树林之城”行动方案(2021-2025年)》工作要求,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湛江“红树林之城”建设,不断提升湛江“红树林之城”品牌影响力,把“湛江红树林”打造成为生态文明新名片、绿美广东新亮点,为中国乃至全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出席活动并致辞。郑浩然表示,“碳路湛江”公益计划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全新探索,也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有益探索,更是一次赋能湛江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通过加强红树林保护修复、成功开发全国首个蓝碳交易项目、加快构建红树林碳汇核算方法学“湛江标准”等多项举措,“红树林之城”建设有力推进;同时,坚持“三化”“三大”发展思路,推动绿色钢铁、绿色石化、绿色能源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实现绿色崛起,实现了生态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希望通过本次发布会,诚邀社会各界力量与湛江一同探索红树林零碳前沿发展之路,为“红树林之城”建设增添新动力新途径。

  会上启动“碳路湛江”公益行动计划,郑浩然为红树林志愿服务队授旗,湛江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与宝钢、巴斯夫、中科炼化、腾讯公益等多个企业代表完成公益合作意向书签订。此外,现场还邀请了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为参会人员进行红树林保护案例分享和海洋蓝碳有关情况、建设用地指标有关文件的解读,科学全面地探索零碳发展模式。会后各大企业、社会组织纷纷表示建设“红树林之城”湛江基础条件扎实,规模优势明显,大有可为。

  

张永幸 黄欣怡 陈俊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