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消防员黄进波烈士追悼会昨举行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3-03-22 10:55

  3月21日上午,消防员黄进波烈士追悼会在湛江市殡仪馆举行。黄进波烈士的亲友、同事战友和各界群众怀着沉重的心情,送别英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出席追悼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黄进波烈士表示深切哀悼,向烈士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追悼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黄进波同志生平事迹,宣读应急管理部政治部关于评定黄进波同志为烈士的批复、国家消防救援局追记黄进波同志一等功的命令。

  黄进波生于1998年7月,广东徐闻人,2020年12月参加消防工作,中共党员,生前系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工农消防救援站五班班长,三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以来,他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700余起,营救被困人员30余人,荣获嘉奖1次、优秀消防员1次。

  3月10日,坡头区坡头镇塘博村一木材堆垛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至毗邻楼房,有2名群众被困。黄进波作为搜救组成员,冒着浓烟高温深入建筑内部搜救被困群众。救援过程中,黄进波意外遇险,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壮烈牺牲。

  目前,国家消防救援局为黄进波烈士追记“一等功”;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追授黄进波烈士为“优秀共产党员”;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湛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追授黄进波烈士为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市文明办追授黄进波烈士为第十二届“湛江好人”。


  范子华 湛消宣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