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市引调水工程泵站全部完成建设

泵站机组已通过验收,输水管道等工程正在交验中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10-13 09:54

  10月11日,记者走进湛江市引调水工程二标泵站区,只见高高的取水泵站屹立在鹤地水库一隅,气势磅礴,雄伟壮观,让人耳目一新。据悉,该标段泵站及相关配套工程已经建设完成,泵站机组已通过验收,输水管道等工程正在交验中。

  走进泵站主厂房,“高大上”的建设让人震撼。据介绍,厂房高27.61米、长65.3米、宽14.8米,共设置6台卧式单级双吸中开离心泵及其附属设备、阀门、起重设备、水力机械辅助设备、消防系统等。“泵站是工程的主要构筑物,泵站施工是工程的关键,采取整体开挖、分仓分段的施工方式,加快结构施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泵站设计总流量为12.3立方米每秒,泵站安装立式轴机组6台,其中备用2台,总装机3550千瓦。

  据了解,泵站由压力箱涵、控制闸、泵站前池、进水池安全栅闸、主厂房、副厂房、安装间、压力箱、出水压力钢管、管理楼、宿舍楼、值班室、应急投加室、水泵房、柴油发电机房等建筑物组成。

  自2020年开工以来,跨越700多个日夜,该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与质量并重,速度与效率同步”,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的作用,青年团员迎难而上奉献青春力量,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

  特别是今年9月22日,湛江市引调水工程鹤地泵站水泵带水试运行成功,标志着工程向着全线通水的目标迈进了一步。为了更好地检验水泵的运行效果,如期完成业主制定的通水目标,项目部克服了图纸变更、疫情防控等种种不利条件,全力以赴,克服困难,采取在6#、7#排气阀位置接DN800的钢管进行带水试验的优化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为一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民生工程,湛江市引调水工程从鹤地水库直接引水到市区,输水线路总长约61.9公里。项目在鹤地水库运河枢纽上游东北侧约500米处建取水口,渠首东北侧建加压泵站,沿廉江东环大道、原廉湛快线规划路线、G325国道、湛江大道、湖光快线建设输水管道,引水至赤坎、麻章、霞山各个水厂,同时给沿途的廉江市、遂溪县预留分水口,保障湛江城区、廉江市和遂溪县供水安全和城市发展用水需求。其中,湛江市引调水工程第二标段主要施工内容包含取水口、引水隧洞、泵站前池、取水泵站、调压塔及输水管道等,由中电建第十一工程局承建。

  目前,湛江市引调水工程二标泵站机组已通过验收,输水管道等工程正在交验中。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全力以赴,加快步伐完成工程收尾工作,持续压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建设文明安全工地,努力打造品质工程。


曹龙彬 杨雅丽 赵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