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集中力量加快工业园区建设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10-11 14:43

  10月10日下午,市长曾进泽到雷州调研工业园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全市工业园区建设推进会,研究解决当前我市工业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就推进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工业园区发展机制、推动园区转型发展等工作进行部署。

  曾进泽一行首先来到雷州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服务中心建设进展,以及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布局、招商引资以及入园企业运营情况;在广东碧辉眼镜智造园,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企业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潜力。座谈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报了全市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雷州、廉江、遂溪、湛江经开区汇报了工业园区发展情况以及需要市协调解决事项,与会职能部门立足职责职能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采取了系列措施推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市政府印发激励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成立市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制定全市工业园区年度建设发展计划,园区扩能增效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8月,全市园区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482.44亿元,同比增长1.4%,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2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7成,园区的主战场作用凸显。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任务,跟踪好年度计划实施情况,集中力量加快工业园区建设。要加快健全园区管理协调机制、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要抓住政策机遇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各县(市、区)要加强统筹布局,科学取舍,集中优势,做好园区配套服务,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发掘园区潜力,聚力破解园区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促进老旧园区转型升级,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仁建参加调研活动。


文秋华 范子华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