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10-11 14:41

  10月10日,市长曾进泽前往麻章、霞山等地,调研督导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中心城区水系治理第二阶段(雨污分流)进展情况,强调要明确责任,加强抽测,强化监督,确保整治工作见成效,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曾进泽先后来到南溪河麻章段上游水质监测点和霞山段下游厚礼村桥处,听取有关南溪河黑臭水体整治及雨污分流进展情况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南溪河控源截污、水质检测、水岸整治、管网建设进度等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据介绍,南溪河麻章段黑臭水体河长8.2公里,霞山段黑臭水体河长3.2公里,全段均为明渠,没有排放口。麻章段整治内容包括控源截污工程以及清淤工程,霞山段整治整治内容主要为清淤工程,需在麻章区沙坡岭村新建一级A污水处理站,达到控源截污的目的,清淤工程需结合河道纵坡梳理,对南溪河麻章段和霞山段进行河床底泥清淤。

  曾进泽要求,要深刻认识黑臭水体治理的重要性,控源截污,综合施策,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要加强溯源排查,找准问题症结,完善雨污分流和管网建设,综合分析污水收集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污水的收集率及管网的覆盖率,切实做好污水的收集、分流及处理工作。各辖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负其责、因河施策,协调配合、整体治理,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强化督导问责,提高抽测频率,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高效有序快速推进。

  市领导陈峻华、关卉参加调研。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