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集中力量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 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10-09 10:04

  10月8日,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视频连线霞山区、廉江市、湛江经开区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本土疫情处置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集中力量“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落实好“快、严、实”硬措施,强化统筹协调,科学高效开展病毒基因测序、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等各项工作,用最快速度将密接者、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潜在感染者追踪到位。要高效统筹防输入和防扩散工作,强化区域协同防控,加强涉疫风险地区来(返)湛人员落地排查、专项排查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严格做好居家隔离人员规范管理,对被赋红码、黄码的重点人群做好相关工作指引;全面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防控措施,抓好高风险物品集中消杀,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指挥调度,进一步加强生活物资保障,确保水果蔬菜等物资供应稳定,强化“北运菜”冷链运输组织化管理;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分类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安排和校园管理,用心用情做好临时管控区、隔离点群众的服务保障,重视人文关怀,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陈云、黄明忠、郑浩然、宋会勇、张仁建、李雄光、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吴国雄,省疾控中心专家组,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