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学习模范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10-07 11:44

  10月5日晚,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市文明创建办组织收看收听了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各县(市、区)文明创建办分别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了节目。

  从2007年开始,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一届,每届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经过严谨规范的工作程序,共评选出全国道德模范68名、提名奖获得者254名。

  首场演出节目以曲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集中展示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节目中,展现航天领域的道德模范们攻坚克难、敬业奉献、报效祖国的高尚品格;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道德模范们的医者仁心、真情互助、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动人故事;赞咏“燃灯校长”张桂梅兴教办学、点亮乡村女孩求学梦想的大爱情怀……节目充满了浓厚的艺术魅力,生动演绎了道德模范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让人们深受感召与鼓舞,也为人们带来了艺术享受。

  市文明创建办工作人员观看节目后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催人奋进,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