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省政协考察团莅湛调研

推进红树林保护修复 促进蓝碳生态系统建设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7-01 11:11

  6月29日至30日,广东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率省政协考察团莅湛调研,考察湛江在红树林保护修复、蓝碳核算和市场交易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调查了解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面临主要问题,以更快更好地推进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推进红树林保护修复,促进蓝碳生态系统建设”提案办理工作。

  省政协考察团先赴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桥保护站,考察自然保护区红树林保护修复情况;到特呈岛红树林片区,考察红树林保护修复、蓝碳生态系统情况;前往位于湖光镇世乔村金牛岛的麻章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考察大规模新种红树林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观看红树林宣传片,听取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关于红树林保护修复、促进蓝碳生态系统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交流。

  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湛调研时关于“加强对重要生态系统和物种资源的保护,切实守护好红树林等自然生态”的指示要求。去年底,我市召开建设红树林之城工作会议,正式提出打造“红树林之城”。制定和实施《湛江市建设“红树林之城”行动方案(2021—2025年)》,湛江市委、市政府强调要全面加强红树林保护、修复和利用,凝心聚力打造“红树林之城”,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各方努力下,我市在推进红树林保护修复、促进蓝碳生态系统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

  凌锋对湛江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湛江红树林的春天来了,进一步打造名片,天时地利人和俱备。他指出,湛江要高度重视,规划先行,继续扎实推进红树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加快开发红树林生态文旅特色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强化宣传引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广大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守护红树林湿地;在国家大力推进海洋强国战略,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要积极探索推动蓝碳交易,努力打造海洋碳汇核算方法学的“湛江标准”,在红树林保护修复、红树林蓝色碳汇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为广东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子,在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湛江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关卉等陪同调研。


卓朝兴 陈湛达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