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我市举办文明礼仪进校园活动

扬礼仪之风 做文明使者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25 09:30

  6月24日,“扬礼仪之风  做文明使者”2022年湛江市文明礼仪进校园活动在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活动将文明礼仪带进校园,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学生们在有趣的体验活动中知礼仪、习礼仪,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让更多学生一起参与文明创建,争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

  活动中,第五届“湛江好人”、市礼仪协会会长庞振慧从称呼、姿态、仪表等方面,讲述小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知识和文化修养,并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同时,现场还指导学生跳起了文明礼仪操。礼仪操加入了握手、鞠躬、微笑等各类文明礼仪动作和表情,以朗朗上口的节奏和简明易懂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校园文明礼仪。

  活动还邀请了第四届湛江市道德模范、湛江市第三小学德育处主任王婉秋进行文明宣讲。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的文明礼仪小故事,对学生进行文明启蒙,使学生明白“知礼、明礼、善礼”的重要性,倡导学生主动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争做新时代的青少年。

  该活动由市文明创建办指导,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霞山区教育局、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湛江市礼仪协会联合承办。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对活动进行录播和剪辑视频,并通过湛江市文明网、市教育局官网进行宣传,同时把课程中互动问答的内容制作成微信推文,开展线上文明礼仪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增强我市学生的文明礼仪意识,扎实有效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实践,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礼仪行为习惯,形成“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