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盾-2022”湛江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闭幕

实战化演练推动提升防护应急能力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25 09:29

  6月24日上午,为期一周的“湛盾-2022”湛江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顺利闭幕。

  本次活动重点对市直部门及县(市、区)在用的政务信息化系统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由中国联通湛江分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竞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专业网络安全团队组成的12支攻击队,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下,将20个重点靶标、41个靶标池系统作为攻击目标,全面检验相关政务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安全漏洞隐患、安全事件预警处置的闭环管理。

  演练期间,攻击队累计发起网络安全攻击14万余次,共发现39个政务系统各类网络安全隐患82个,为相关部门及时有效排查整改提供了依据。41家防守队累计提交防守成果报告60份,数字广东公司和奇安信公司通过云上攻击检测平台与防护软件,发现了2.71万条告警,封堵了1250个恶意IP。在短短5天内,攻防两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实战化演练,推动全市各政务单位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整体提升。

  在本次演练中,中国联通湛江分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竞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优秀攻击队伍第一、二、三名,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赤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国移动湛江分公司被评为优秀防守单位。

  本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结束后,市政数局将组织专家对本次攻击成果和防守报告进行分析研判和复盘总结,提出整改建议。对演练期间发现的安全漏洞和安全隐患,组织方将指导有关单位结合演练成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安全运维力量,加强网络安全体系建设。

  活动指出,本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为我市有效应对突发网络攻击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认真总结经验,充分运用演练中取得的成果和获得验证的方案,对网络安全进行深度检视,加快建立网络安全防御响应机制,不断完善网络安全漏洞和应急处置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合力提升我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和应对攻击处置能力,全方位筑牢数字政府网络安全防线。


陈彦  许文婷  龚柳丹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